黑龙江大学出版社成立于2007年8月,是黑龙江省第一家企业法人出版社、第一家综合性大学出版社。出版社现下设人文编辑部、理工编辑部、外文编辑部、数字出版编辑部、综合办公室、总编办公室、财务中心、营销中心八个部门,拥有一支研究生学历达80%以上的高素质、高学历的出版团队。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自成立以来,紧密结合黑龙江省地缘优势以及黑龙江大学的学科优势来确立自己的出版特色。十年来,依托黑龙江大学历史悠久的俄语优势、根基深厚的哲学优势,以及黑龙江省与俄罗斯毗邻的地缘优势,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在中俄文化图书的出版交流方面、在马克思主义哲学方面确立了自己的特色。出版社以俄语的教学、研究为基础,整合全校对俄研究的全部资源,逐渐开拓全省乃至全国对俄研究资源,然后辐射全省,推至全国,并影响到俄罗斯国内。目前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已逐渐成为国内对俄研究的重要学术成果出版地以及俄罗斯研究中国重要学术成果的引进出版基地。同时,拉动其他领域的图书出版增长,走出了以特色树形象,以形象立品牌,以品牌求发展的出版之路。出版社成立以来,先后策划出版了包括《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论丛》、《东欧新马克思主义译丛》、《东欧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西方著名法哲学家丛书》、《当代中国俄语名家学术文库》、《商务俄语专业系列教程》、《俄语常用词词典》、《俄语教学与研究论丛》、《1931—1945年东北抗日文学大系》,以及涵盖了《东北流人文库》、《黑龙江与俄罗斯文化关系丛书》、《黑龙江大界江百村纪行》、《萧红全集》、《抗战时期黑土作家丛书》等众多子系列在内的“黑龙江历史源流与流寓文化系列”等一大批重点图书项目。

出版社成立以来,先后荣获第二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第二届中国政府出版奖-图书奖提名奖”、“第三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提名奖”、“第八届高校出版社优秀畅销书一等奖”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图书奖项,并先后入选2010年度、2011年度、201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得到了学术界和出版界的高度赞誉和广泛关注,也为出版社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将继续以为高校教学科研服务,传播、弘扬先进科学思想、先进文化为宗旨,进一步依托地域优势和学科特色来开展出版工作,继续为读者打造更多的优秀出版物。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黑ICP备09096407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36号黑龙江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