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芋悬浮细胞中菊糖及酚类物质的诱导

2020-01-16  点击:[]


书名:菊芋悬浮细胞中菊糖及酚类物质的诱导

作者:马春泉

ISBN:978-7-5686-0337-9

定价:42.00

内容简介:

    菊芋(Helianthus tuberosus)是菊科(Asterceae)向日葵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块茎富含的菊糖为工业果糖的重要来源,叶片、块茎的提取物及分泌物具有抗细菌、抗真菌及抗癌活性。菊芋具有很强的抗逆能力,在土壤改良、荒漠治理及水土保持方面也体现重要的生态价值,因此菊芋已成为具有经济和生态双重价值潜力的重要工业作物。本书通过植物组织培养技术获得了菊芋悬浮培养细胞,并以此为研究对象,研究了茉莉酸甲酯、水杨酸、壳聚糖、酵母提取物、绿色木霉、AgNO3 6种诱导子对菊糖(含量、产量及聚合度)和酚类物质(总酚、组分)的诱导。
马春泉,男,黑龙江呼兰人,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副院长,理学博士,主要从事甜菜M14品系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及蛋白质组学的研究工作。

上一条:联吡啶基钌光敏染料的结构与性能的理论研究 下一条:锦鸡儿属根瘤菌遗传分化及共生特征研究

关闭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黑ICP备09096407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36号黑龙江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