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时期黑土作家》丛书

2017-04-07  点击:[]

  《抗战时期黑土作家》丛书是一套极具收藏价值的珍本书。本丛书收录的内容为抗日战争时期(东北沦陷以后至抗日战争胜利)与黑龙江文学有密切关系的作家作品。金剑啸、萧红、高兰、萧军、塞克、舒群、罗烽、白朗、罗荪、关沫南,这十位作家均是在东北沦陷前后,在黑龙江从事文学创作的黑龙江籍及外省籍的作家,或是逃离沦陷区并从事文学创作的作家。本丛书不但尽量收录了十位作家当年的初版作品,而且整理了尽可能完整的作家创作年表、提供背景的文集前言等。

《金剑啸集》

  《金剑啸集》主要分为诗歌、小说、戏剧、散文以及附录五大部分,收录了《兴安岭的风雪》《云姑的母亲》《谁是骗子》《新年漫话》《一粒土泥》等作品。


《萧红集》

  《萧红集》主要分为小说、散文和附录三部分,收录了《看风筝》《汾河的圆月》《旷野的呼喊》《生死场》《决意》《来信》《牙粉医病法》等作品。


《高兰集》

  《高兰集》收入了新中国成立后出版的几部高兰朗诵诗集中未曾收录的,包括诗歌、散文等体裁在内的三十余篇作品。本集主要分为诗歌、散文、文论、附录四部分,收录了《心扉之外》《南方》《李后主评传》《赠高兰》等作品。


《萧军集》

《萧军集》主要分为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附录五部分,收录了《八月的乡村》《十月十五日》《樱花》《我家在满洲》《侧面》等作品。


《塞克集》

《塞克集》主要分为歌词、戏剧、文论、附录四部分,收录了《苦命人》《突击》《谈业余戏剧》《哈尔滨忆旧》等作品。

 


《舒群集》

   《舒群集》所收录的舒群诗歌作品源自舒群1934年出版的诗集《黑人》,这些诗歌亦为新中国建国后首次面世。本集主要分为小说、诗歌、附录三部分,收录了《做人》《乡村的夏》《别了故乡》等作品。


《罗烽集》

  《罗烽集》主要分为小说、附录两部分,收录了《荒村》《三百零七个和一个》《旗手》《粮食》等作品。


《白朗集》

  《白朗集》主要分为小说、附录两部分,收录了《叛逆的儿子》《战地日记》等作品。


《罗荪集》

  《罗荪集》主要分为小说、杂文、附录三部分,收录了《灵魂的闪烁》《苍蝇》《高山流水》等作品。

 

《关沫南集》

《关沫南集》主要分为小说、戏剧、散文、附录四部分,收录了《讨债》《途中》《开张(三幕剧)》《梦想和书斋》等作品。

 

下一条:黑土地上生发的红色教育家

关闭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黑ICP备09096407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36号黑龙江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