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俄虚词词典(上册)

2018-01-22  点击:[]

书名:汉俄虚词词典(上册)

作者:秦宇华◎主编

ISBN:978-7-5686-0155-9

定价:27.00元


作者简介
  秦宇华,1949—2016,俄文译审,2014年被中国翻译协会授予“资深翻译家”荣誉称号。1972年毕业于黑龙江大学俄语系,毕业后在哈尔滨铁路局对外合作处从事对俄贸易、翻译工作多年。曾兼任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伙伴》(俄文版)杂志社执行主编,长期活跃在俄语翻译和研究一线。多年来参与翻译作品多部:参与翻译的《外交十记》2005年在莫斯科出版发行,参与翻译的《历史的瞬间——苏联红军在东北》由2005年人民出版社出版,等等。


内容简介
  
各民族语言词汇的构成大同小异,都是分为实词和虚词两大部分,但是人们往往偏重于对实词的研究而忽略了对虚词的探索,特别是在中国俄语界,新中国成立以来鲜有学者对虚词进行认真的研究和梳理,久而未见权威性的理论成果。本书以《现代汉语词典(第6版)》为蓝本,收录其中所包含的全部汉语虚词词条,按照中文词条的拼音排列顺序在各类俄语词典中收集和编写相应的例句,用例句诠释词条,使俄汉相互参照。本书的出版旨在引发俄语语言学对于虚词的关注与重视,从而为俄语学术研究打开新的思路。


上一条:俄语教学与研究论丛•第20辑 下一条:苏联解体后的俄罗斯与乌克兰关系研究

关闭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黑ICP备09096407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36号黑龙江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