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教学与研究论丛•第20辑

2018-01-23  点击:[]

书名:俄语教学与研究论丛•第20辑

作者:白文昌◎主编

ISBN:978-7-5686-0163-4

定价:88.00元


作者简介
  白文昌,黑龙江人,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院长,教授;孙超,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副教授,著有《当代俄罗斯文学视野下的乌利茨卡娅小说创作:主题与诗学》《俄罗斯文学作品选读(上)》等。


内容简介
  
在黑龙江大学俄语学科成立75周年之际,经过黑大俄语学科同仁的辛勤工作,作者编写了《俄语教学与研究论丛(第二十辑)》。本辑集刊收入了黑大俄语学科教师和研究生的最新研究成果51篇,共分6个栏目:75周年专栏、语言篇、文学文化翻译篇、教学篇、研究生园地、第十二届语言与文化学术研讨会专栏。与以往相比,第二十辑所收论文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增加了两次学术会议的收录论文,扩大了论丛的作者群;二是语言研究与教学研究的比重占了一定的比例,说明翻译教学与研究以及教育科学研究已然成为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的主攻方向;三是研究生参与科研的势头呈良好态势发展,内容既涵盖了语言、文学、翻译等不同领域,又体现了俄语学科最新的科研发展动态。

 

上一条:俄汉语量范畴的理论建构与探索 下一条:汉俄虚词词典(上册)

关闭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黑ICP备09096407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36号黑龙江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