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俄罗斯侨民文学与中国传统文化

2021-03-15  点击:[]


书名:中国俄罗斯侨民文学与中国传统文化

作者:刘春富

ISBN:978-7-5686-0581-6

定价:30.00


内容简介:

    中国俄罗斯侨民文学是由流亡到中国的俄罗斯作家以中国社会和环境为背景、题材,用俄语创作的中俄合璧文学,它具有独特的文化内涵。本书介绍了中国俄侨在华发展史;梳理了以哈尔滨和上海为中心的在华俄侨文化活动;分析了中国俄侨作家创作理论、创作风格、创作方法、创作题材、创作体裁等特点;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对俄侨作家、诗人在创作过程中的影响;论述了在华俄侨作家对中、俄文学和文化的贡献。本书的出版是中俄两国友好关系发展需要,也是实现世界文明对话必然要求。


刘春富,男,黑龙江省庆安县人,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硕士,副教授,黑龙江工业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研究方向:俄语语言文学、俄语教学及俄罗斯问题。曾出版《大学俄语阅读》。



上一条:初中俄语阅读训练·基础篇 下一条:中俄社会结构比较研究

关闭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黑ICP备09096407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36号黑龙江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