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铀配合物结构和金属多重键计算及小分子活化

2021-03-15  点击:[]


书名:低价铀配合物结构和金属多重键计算及小分子活化

作者:苏冬妹

ISBN:978-7-5686-0517-5

定价:33.00


内容简介:

    铀-铀金属键多年来一直是锕系化学领域的研究热点。由于其作用强度相对较弱,选择具有特殊结构特征、合适配位能力和优良空间/电子特性的配体显得尤为重要。本书利用相对论密度泛函理论对低聚吡咯大环双核铀配合物的结构、金属键及活化还原小分子的化学行为进行了系统计算。为揭示低价铀配合物结构和反应特性、研发新型铀催化剂、理解相关小分子活化和催化循环过程/机制、以及处置核废料等提供理论支持。同时,将对设计、研发新型铀催化材料,理解相关催化循环过程与机制,以及实现小分子高附加值化提供理论支持;还在为降低CO2在大气中的含量、治理大气污染,以及实现核废料变废为宝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苏冬妹,1978年生人,黑龙江人,哈尔滨学院助理研究员、副处长。已在Organometallics和Journal of Molecular Modeling等学术期刊上发表5篇研究成果。



上一条:俄罗斯国家非传统安全问题演变研究 下一条:当代俄罗斯小说集(第二辑)

关闭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黑ICP备09096407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36号黑龙江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