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2021-03-15  点击:[]


书名:概率论与数理统计(SHXY)

作者:佟良,耿艳秋,付丽

ISBN:978-7-5686-0515-1

定价:39.00


内容简介:

    本书共十章,前五章概率论部分,主要讲述随机事件与概率、随机变量及其分布、多维随机变量及其分布、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大数定律及中心极限定理。后五章统计部分,主要讲述统计量和抽样分布、参数估计、假设检验、方差分析、回归分析。在整体框架上保持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基本内容和结构。但在知识点的讲解和运用和内容的编排上进行了思考和探索。在知识点的讲解上采用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侧重实际应用的主导思想,即在满足教学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降低理论推导的要求,侧重解决问题的方法。在教学内容的编排上坚持学生基本素质和应用能力培养为主导,强调学用结合、学做结合、学创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了突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给出了相关内容在实际问题中的案例分析及其相关内容的MATLAB调用命令。培养学生数学应用能力和科学计算能力,使学生能够更好的适应将来的工作。


佟良,男,1979年3月生,籍贯黑龙江省绥化市。现任绥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应用数学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十三五”规划课题2项,主持黑龙江省教育厅项目2项,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校级示范课《统计学》负责人,以副主编参与出版编著1部,曾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市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



上一条:黑龙江方言与法律语言规范化研究 下一条:俄罗斯国家非传统安全问题演变研究

关闭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黑ICP备09096407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36号黑龙江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