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机制研究

2021-03-15  点击:[]



书名: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机制研究

作者:孙鸿鹤

ISBN:978-7-5686-0527-4

定价:62.00


内容简介:

    本著作是黑龙江省2019年社科规划“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项目《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机制研究》(19TQH035)的研究成果,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制度为目的,以国内外相关理论为基础,以公共图书馆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为工具,分析评价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因素,深入思考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建设机制和提升供给能力的对策。本著作依据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理论,进行公共图书馆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以此为依据,客观评价黑龙江省(省级、地市级、县级)公共图书馆发展水平;通过对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发展水平的评价,研究分析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发展的制约因素;在找到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发展的制约因素以后,依据国家公共图书馆法、“十三五”图书馆发展规划、图书馆建设标准等有针对性地提出黑龙江省建设公共图书馆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探索建立黑龙江省建设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的长效机制,并提出具体措施建议。本著作的创新之处是创建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本著作提出的建议对于加强和完善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供给能力,满足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需求,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体制机制等工作的开展有一定的积极作用。本著作的研究结论不仅对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发展具有借鉴作用,对全国特别是广大中西部地区省份公共图书馆建设同样具有借鉴和参考作用。


孙鸿鹤,籍贯黑龙江省讷河市,1972年5月21日生,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文献数据中心副研究馆员,主持黑龙江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项,在《北方论丛》《求是学刊》《奋斗》《边疆经济与文化》《黑龙江日报》等发表多篇论文,获黑龙江省优秀艺术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图书馆学优秀科研成果1项。



上一条:量子安全通信中的新型协议分析与设计 下一条:黑龙江方言与法律语言规范化研究

关闭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黑ICP备09096407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36号黑龙江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