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毗邻地区农业经济合作发展研究

2021-03-15  点击:[]


书名:中俄毗邻地区农业经济合作发展研究

作者:盖莉萍,于瀚韬

ISBN:978-7-5686-0592-2

定价:45.00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分析中俄农业经济合作的经济理论基础,认为支撑发展中俄农业经贸合作的理论应是马克思关于国际分工和国际贸易理论的思想,以及相关的西方经济学中的贸易、区域经济等理论。全书从农业经济国际合作的一般理论出发,研究了中俄远东地区农业经济合作的历史和现状,并依据国际经济合作理论、区域经济理论、农业经济理论和经济增长与发展理论,剖析两国农业经济合作的主客观条件,正确对待两国相邻地区农业经济合作的可能性以及趋同性,以共同发展、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繁荣为原则,提出相邻地区农业经济合作的原则、趋势、目标和提升合作发展的战略对策,为中俄远东地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借鉴。


盖莉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副教授,世界史专业硕士生导师,农学博士,主要从事俄国史、中俄经贸关系和东北亚区域经济技术合作。在《光明日报》、《西伯利亚研究》等发表论文40余篇。参加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其中独立完成国家留学基金委赴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项目和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俄国学界的蒙元墓葬考古与蒙古族源综合研究》。于瀚韬,男,1994年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在读。从事俄罗斯历史与文化研究。



上一条:中俄社会结构比较研究 下一条:中俄科技合作研究

关闭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黑ICP备09096407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36号黑龙江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