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家诠释学研究

2017-03-24  点击:[]


书名:儒家诠释学研究

作者:康宇◎著

ISBN:978-7-81129-947-2

定价:56.00元


作者简介
  康宇,1978年12月生于哈尔滨,哲学博士,文学博士后。现任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近来年,出版学术专著4部。在《哲学研究》《哲学动态》《中国哲学史》《自然辩证法研究》《文史哲》《孔子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多项。


内容简介
  
本文以唯物史观为基础,系统地解析了儒家诠释学的理论构成、范式发展、方法演进与学科史变迁。创新式地提出儒家诠释学发展路向说,诠释体例说,范式变例说等。并且,具体论述了郑玄、王弼、朱熹、陈白沙、焦循等典例个案的经典诠释学思想。 


上一条:几种常见中药的质量控制及相关研究 下一条:非言语交际成分多维度研究

关闭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黑ICP备09096407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36号黑龙江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