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特根斯坦语言游戏思想研究——一项基于真实语料的研究

2017-08-29  点击:[]

书名:维特根斯坦语言游戏思想研究——一项基于真实语料的研究

作者:谢群◎著

ISBN:978-7-5686-0107-8

定价:39.00元

 

作者简介
  谢群,女,1983年8月出生,博士,在站博士后,副编审,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语用学会会员,《外语学刊》编辑部编辑,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哲学和话语分析。2009年至今,在《当代语言学》、《外语研究》和《外语学刊》等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10篇),共被引用91次(其中CSSCI来源期刊引用23次).

内容简介
  
本书以自建的英文版《维特根斯坦选集》语料库为基础,尝试性地探索学术语篇和语言哲学相结合的全新研究路径,运用语言学范式深入分析维特根斯坦语言哲学思想的概念体系。在此基础上对比维特根斯坦与索绪尔以及维特根斯坦与乔姆斯基的语言观,验证其语言哲学思想的历史流变,较为清晰地勾勒出这位哲学巨匠的思想轮廓。


上一条:药用植物牡丹皮挥发油的研究 下一条:多传感器加权观测融合Kalman滤波理论

关闭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黑ICP备09096407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36号黑龙江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