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用植物牡丹皮挥发油的研究

2018-01-22  点击:[]

书名:药用植物牡丹皮挥发油的研究

作者:赵丹丹◎著

ISBN:978-7-5686-0130-6

定价:40.00元

 

作者简介
  赵丹丹,女,河北省献县人,黑龙江大学副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博士,黑龙江大学化学学科博士后,硕士生导师,黑龙江大学医院副院长。已出版《生物化学》、《新编生物化学辅导与习题精选》、《生物基础实验》等图书5部,主要从事活性天然产物的研究,承担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


内容简介
  
藏药拥有千年悠久的历史,是我国发展较为完整、较有影响的民族药之一,近年来已成为一个新的研究热点。大花黄牡丹生长在西藏林芝地区,据当地地方志记载,藏民早在几百年前就已经使用西藏大花黄牡丹根皮治疗妇科、皮肤和心脑血管等方面疾病,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与药用研究价值,以及良好的开发价值和应用前景。但是,对西藏大花黄牡丹根皮的化学成分和活性研究至今未见报道。所以深入系统研究其化学成分和生物学活性是一项十分紧迫的工作。本书发现水蒸气蒸馏法为提取大花黄牡丹根皮的挥发油的最佳方法,通过GC-MS分析化学成分,寻找到主要成分丹皮酚,发现挥发油及丹皮酚具有显著的抗真菌活性、抗肿瘤活性、抗氧化活性,为其在药学中更好的应用奠定基础。

 

上一条:类铂材料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及其与贵金属的协同效应 下一条:维特根斯坦语言游戏思想研究——一项基于真实语料的研究

关闭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黑ICP备09096407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36号黑龙江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