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叶鞣质成分研究

2018-01-22  点击:[]

书名:榛叶鞣质成分研究

作者:杜娟◎著

ISBN:978-7-5686-0124-5

定价:23.00元

 

作者简介
  杜娟,黑龙江人,女,1974年11月出生,博士,佳木斯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日本高知大学研修学者。近几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黑龙江省教育厅项目1项、黑龙江省卫生厅项目1项;出版教材和著作4部;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佳木斯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


内容简介
  
我国科研工作者在研究榛的过程中,发现榛叶中含有大量的鞣质成分(tannins),对药用植物中鞣质成分的研究,在天然药物化学中已成为一个非常活跃的领域,尤其是其抗肿瘤活性显示出相当诱人的前景。本书介绍了榛叶中鞣质类化合物的提取,含量测定、结构鉴定和相关药理活性实验,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潜在的应用价值。本书的研究旨在建立榛叶的质量控制的科学评价体系,同时为榛叶开发成质量可控的天然药物提供科学数据和依据。


上一条:新编日本历史 下一条:类铂材料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及其与贵金属的协同效应

关闭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黑ICP备09096407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36号黑龙江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