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2019-08-27  点击:[]

书名:《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ISBN:978-7-5686-0258-7

作者:张现发

定价:38.00

内容简介:

   锂离子电池以其低成本、对环境友好、循环寿命长、高能量或高功率的特性成为化学电源研究的热点。并已被广泛应用于手机、mp3、笔记本电脑、摄像机等小型电子产品中,并逐步向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卫星定位系统及国防、航天航空,大型储能电源等领域拓展。目前在锂离子电池技术中,商品化正极材料LiCoO2因其理论容量低、价格昂贵、会对对环境造成污染等问题阻碍了其进一步的发展;商品化负极石墨化碳材料也存在着理论容量低,安全性能差等缺点。因此,开发其它价格低廉、性能优异、环境友好的替代材料刻不容缓。

   本书旨在研究开发高性能的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并对材料的制备工艺,结构和形貌以及电化学性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研究。

 

上一条:瑷珲历史陈列馆爱国主义教育读本 下一条:动力电池应用技术及其关键材料

关闭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黑ICP备09096407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36号黑龙江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