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我社《1945—1949年东北解放区文学大系》入选2019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2019-03-01  点击:[]


 

   近日,2019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公布,共有9大类760种图书项目入选。我社策划申报的《1945—1949年东北解放区文学大系》成功入选。

1945—1949年东北解放区文学大系》的立项成功,是继201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东欧新马克思主义译丛》、2011年度《东欧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2014年度《1931—1945年东北抗日文学大系》以及2018年度《中俄经济文化合作研究文库(第一辑)》之后,我社在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上的又一突破。

  1945—1949年东北解放区文学大系》以第一手资料调查搜集为基础,将散落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以及长春、沈阳、大连等地图书馆和个人手中保存的有关当年的报刊、图书资料普查、复印、集中起来,认真加以整理,采用编年分期的形式,全面收录了19451949年期间东北解放区有代表性的文学作品,体裁涵盖了小说、散文、诗歌、戏剧、评论、史料以及翻译文学。

此次,我社聘请了国内文学研究领域资深专家为学术顾问,同时邀请多位领域内学者组成编委会,充分保障了项目前期调研的全面性、中期实施的可行性以及后期出版的权威性。

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我社成立了由文、史、哲等学科编辑构成的项目出版团队,先后在国家图书馆、黑龙江省图书馆、长春市图书馆、哈尔滨市图书馆、牡丹江市图书馆、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黑龙江大学图书馆等单位开展资料收集,同时积极挖掘民间图书收藏资源。目前项目已顺利完成前期资料1200万字的收集、录入和校对工作,后续出版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1945—1949年东北解放区文学大系》以及我社已推出的《1931—1945年东北抗日文学大系》将为完整呈现东北现代文学全貌、推动东北现代文学研究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条:“世界读书日”我社向佳木斯大学捐赠图书 下一条:我社“汇筑梦想 凝心起航”主题迎新联欢会顺利召开

关闭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黑ICP备09096407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36号黑龙江大学出版社